归莠

希望明天也是个好天气。

[彼女指]Aquí te amo

◈没有营养没有内容,只有ooc

◈文笔差到和想法天上地下

◈私设可绕箱庭一圈


Aquí te amo。

我在这里爱你。



我见到了这座城市崩坏之后的样子。

像是粘稠的黑暗,像是晃眼的纯白,语言苍白,不足以去描绘所处的狭间,这里只是虚无。




……或许我已经见到过很多次了。

一份份时长七日的记忆潮水般席卷而来,裹挟着那些喜悦、悲伤、迷茫、执念,一下子压得我无力跌坐下来。

难以平复的情绪汇聚成从未感受过的疲累,大悲大喜之后留下的尽是迷茫与无力感。

丢失了过去的我,似乎也看不见未来。




突然一只白色的兽凑近到我身旁。

它那巨大的身躯将我围在中间,打断了我的思绪,却也让我莫名放松下来。

这种得知一切后被迫等待格式化自己的感觉实在太糟糕,我遵循本能侧过身去,缓慢张开双臂抱住兽离得最近的颈。




翻涌的记忆尽数被兽的身影替代,我闭上眼,蹭了蹭它柔软的毛羽,放松的感觉让我得以从脑海里翻出关于兽的那部分。

第一次它小心翼翼靠近,被负面情绪淹没的我显而易见吓了一跳,惹得它不熟练地一遍遍解释它并无恶意。

后来那些负面情绪被它偷偷藏起一些,有时我会抓紧时间试图找出破局的方法,它便趴在一旁陪伴着;有时我同他闲聊,东拼西凑出它的情况。一只在狭间诞生的,长久孤独旁观箱庭的存在。

再过不知多少次重启,它终于与我在轮回箱庭中相见,替我收走记忆与磅礴的情绪。我变着花样想逗它开心些,但明显我不会讲笑话。

可我不想看它沉默着等待时间前进。我心疼着,怜惜着,珍视着它。




最近一次,我难得向他提出要求,把那些悲伤交还给我。

圈住兽的双臂用力地紧了紧,胸腔闷得我难受极了。

泪水不由自主地滑落下来。

此刻我只想把之前来不及说出口的话告诉它。

我是不是从没认真地说过爱你?我带着鼻音问道。

兽似乎懵了,离得最近的脑袋歪了歪,眼神中是明显的不解、局促与担忧。

它总是把我的一切摆在它自己之前。




我的指尖轻轻攥住它的毛羽,借以获取力量和勇气。

在这里,我的心脏正为你跳动。也许两分钟后我又会忘记一切,至少现在,我为你的诞生、为你的存在感到由衷的高兴,为你对我的感情感到惊喜。

彼安汀,你再等等我,等我下一次再来说爱你。

希望你快乐。




那条微微摇晃的尾巴颤抖着,一如兽的心脏。

它感受到怀里的人抬头给了它一个雪花似的吻,而后崩解。

但它不再是一味地等待。




即便下一次又忘记它了也没关系,它发自内心地为相遇和她的话语高兴。



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